Living a meaningful and fulfilling life

We live life only but once. So in whatever things we do, listen to god's will, follow our heart, and do not be afraid to chase our dreams..........Amen........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渴望归隐


生命中就是常常发生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让你渐渐看穿某些人,让你呆坐一边思考,他们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他们为什么变得越来越尖酸刻薄、步步为营、完美主义。

有时候,我宁愿不要你们形式上的关心与问候,因为你们真正关心的应该是我们的缺席是否会影响我们的工作与表现,以及这个机构的名誉吧!

有时候,我实在很惊讶,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只剩下工作与数字,就像很多败犬女王的生命中也只剩下工作罢了。呜呼哀哉。

你们说,到底是自己的健康重要,自己肚里的小孩重要,还是那100巴仙的及格率以及必须不断上升的特优率重要呢?若你们从来没动过手术,若你们从来没怀孕和拥有自己的孩子,你们真的真的无法真正了解什么是重要的。我们的身上到底背负着多少责任与重担啊?我们到底要怎样区分自己的私生活与工作呢?到底是自己的私生活重要呢?还是这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工作重要呢?

我越来越渴望离开了,离开这份工作,离开这个城市,去寻找我的桃花源,然后在那里归隐,并建立似《光阴的故事》中人与人之间那样的感情。不过,我想我现在还是只能在自己的心中建立一个桃花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